心頭的暖流 黃昭偉老師

 

老師個人資料

得年:27

性別:

撰寫人:方玉琴(為其母)

心頭的暖流 黃昭偉老師

慈濟大學 模擬醫學中心製作  資料來源 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昭偉生前相繼從事冷凍、空調、廚師、業務員等不同層面之工作。對他來說,業務的工作是最深具挑戰性的,除了肩負業績上的壓力和公司老闆深切的期許之外,在與客戶間的互往迎來,應對進退兼分寸上的拿捏,言行是否合乎儀節,是在社會人際間學習與磨練的好機會。

昭偉在意外車禍往生前,一直與我和妹妹同住在台中,是位性情開朗,擁有潔淨整齊生活習慣的大男孩。平日熱衷音樂、唱歌、打球及游泳,與人交友熱情慷慨,並深具悲憫心腸。曾經一位朋友遭逢嚴重車禍,急需大量的輸血,昭偉趕緊至院捲起袖子輸血,朋友傷勢才得以日趨穩定。他視能盡己所能,幫助貧困的人,是生命中最喜樂的事。

生前曾提及捐贈器官的想法,並說若無法順利捐贈器官,便將遺體捐出,供慈濟的醫生與醫學生作教學研究之用,希望能提供一個解決眾生病苦的途徑。

我每回想起昭偉,他開朗個性所綻放出笑靨,仍不時在我腦海中浮現,影像是如此的鮮明清晰,與我們相處時的體貼順意,猶如一股暖流仍縈繞、溫暖我的心田,不曾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