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即是富有 蔡翠錦老師

 

翠錦生前曾從事工廠作業員與私人公司會計的工作,由於個性隨和、溫煦,活潑大方,因此同事、鄰里朋友皆樂於與她親近,並成為好友。

生前與丈夫、一兒二女同住於彰化和美,為小康之家。職業婦女的身分絲毫未曾減損她操持家務的能力,家中始終維持著潔淨整齊的舒適環境,兒女皆懂事貼心,甚少因牽掛他們的課業以致心煩憂慮,而大女兒考上台灣大學,是最令她覺得欣喜的事情。

翠錦的往生,令大家驚愕。早晨在浴室內梳洗,因洗臉盆氣爆,導致右頸動脈遭崩裂的面盆割斷而往生,由於生前與丈夫皆為慈濟人,故能將遺體捐出做臨床解剖教學研究之用,亦是圓滿了翠錦「化死後無用之身軀,行利益眾生之事」的心願。

對人生抱持熱情、開朗樂觀的心情,她時常猶如和煦的陽光溫暖我們的心房;心懷「知足常樂」的人生哲學,使我們深切體會「簡單即是富有」的另一種生命態度,這樣的風範,如同印記般,深深影響著我們!

老師個人資料

享壽:41

性別:

撰寫人:蔡秋葒(為其姊妹)

簡單即是富有 蔡翠錦老師

慈濟大學 模擬醫學中心製作  資料來源 慈濟文化志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