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情深 范德福老師

 

二哥生前從事相當多種類的工作,舉凡替人抄寫報表的文書工作,鐵路工程和擔任十多年的卡車、遊覽車的司機等;往生前幾年,在台東縣農會任職,稱得上是位文武雙全的人才。

由於終生未娶,因此一直與我和妻小同住於台東縣太麻里,我的一位兒子也過繼給他。他是位正義耿直且深明大義之人,具強烈責任感,因此深得老闆、同事與朋友的信賴、尊重與愛戴。

曾因投資失敗而使生活陷入窘困,這應是他一生最為艱難困頓的時刻。而後罹患口腔癌,歷經切片、電療等醫療處置,非置身其中者,難以體會內心的苦痛和煎熬。二哥的忍耐力著實令我折服及心疼。所幸,宗教上的信仰給予他心靈莫大的慰藉與依靠,對於生死大事,漸能以平常心看待。為減輕家人的負擔與深覺能將遺體捐出,作為教學研究之用,乃是一件有福之事,故歡喜捐出。

我曾於三十五歲時,因腦神經爆裂,住進加護病房,幾番在鬼門關前徘徊,幸賴二哥不分晝夜地悉心照料,始有今日健康的我,這份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至今仍感念於心,懷念不已!

老師個人資料

享年:53

性別:

撰寫人:范德財(為其弟)

手足情深 范德福老師

慈濟大學 模擬醫學中心製作  資料來源 慈濟文化志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