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一椿美事 黃天位老師

 
 

八月初,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我們前往雲林,拜訪老師的家人。原本忐忑不安的情緒,在老師的母親與大嫂親切熱情的招待中,舒緩了下來。

老師的母親已有九十多歲高齡,精神體力仍舊硬朗。在與大家愉快地閒話家常中,明白了因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緣故,生前與母親同住,住院期間的飲食皆賴兩位貼心的姪兒、姪女照顧。簽下遺體捐贈同意書時,家人並不知情;得知後,因對「遺體捐贈」的不認識與不瞭解,而持反對的態度。老師堅信,若死後無用的身軀,也能對社會有所助益,造就更多的良醫,亦是一樁美事。因此,大捨的心願終於徵得家人的支持和認同。

在結束拜訪的歸途,我們的心境已大不同,似乎每踏出的一步,所承載的盡是滿心的感謝。老師捨身大愛的心願,成就了我們未來專業領域上的學習,在往後的學習道路上,我們當懷這份感恩的心情,努力地學習!

 

成就一椿美事 黃天位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6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肺癌
    肝癌
    敗血性休克


撰寫人

醫學生:
陳宏名 施婉儀 何乘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