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無常 王繡琴老師

 
 

老師是台北北投人,和師丈結婚後延續娘家旅館經營的職業。育有一女。在偶然的機緣下進入慈濟,從會員、志工,一直到授證委員、榮董,一路行來,犧牲奉獻,行善助人的心念始終不輟。平日虔心研讀佛理,家庭生活幸福和樂,鄰里間廣為人知,因此在地方上頗有名望。

某次難耐的腹痛至醫院檢查,由檢驗報告得知為惡性肝腫瘤,在與病魔搏鬥的那段歲月中,強忍著癌細胞不斷侵蝕身體的痛苦,即使在腹水腫大難耐時,也只是請師丈替她揉摸肚子。夫妻鶼鰈情深,師丈深知老師的痛苦,卻不能替她承擔苦痛,只能在旁流淚。面對病痛的堅忍與勇敢從師丈口中一一道來,令在場的我們鼻頭為之一酸。

生前的遺願是遺愛人間,將遺體捐贈出來,供醫學生研究。但師丈深愛老師,始終不願在同意書上簽字。在女兒哭訴請求之下,師丈忍著心中的矛盾煎熬,潸然地簽下同意書。因為老師一家人的大捨,我們才能和她及一家人結下這難得的緣,成為大愛孕育的良醫種子。

 

人世無常 王繡琴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7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癌症
    惡體質
    肝癌


撰寫人

醫學生:
傅斯誠 陳冠斌 陳震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