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姐妹情 王淑甘老師

 
 

當我們前去拜訪老師家人時,接待我們的是她的母親和姊妹。老師生前育有一子,目前正服役於花蓮。個性開朗,生前任職於旅行社。待人處事熱情、親和有禮,樂觀幽默的個性常能感染週遭的人,因此甚得客戶及同事們的真摯友誼。

除了在工作上備受肯定外,更是家庭聚會中的推手和靈魂人物。家中姊妹們的聚會都是由她號召發起的,若不是居中用心安排,姊妹們平日難得相聚一堂,感情也不會如此貼近、和樂。

在我們聊著老師過往的點點滴滴時,老師的妹妹播放一段大愛台採訪老師時所拍攝的影片。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老師是在慈濟醫院的心蓮病房中度過的。影片中的她神采奕奕,對於所舉辦的各項活動非常積極參與,與其說她是心蓮病房的病人,還不如說是病房裡快樂的志工。在影片中,老師常和病房裡的志工們為其他的癌症病人加油打氣,若無人特別提及,大家還以為老師真的是志工,而不是病人呢!

關心他人,樂於付出,始終是老師秉持的人生觀,也是她決定捐贈遺體,為此生劃下圓滿句點的原因。老師雖然往生了,但是當我們和老師一家人看著影帶時,看著每一位親人談論她的神情,我們覺得,老師一直活在大家的心中,她只是遠行,而非離去……。

 

溫馨姐妹情 王淑甘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7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乳癌末期

撰寫人

醫學生:
李佳玲 吳廷浩 顏志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