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做對的事 呂林寶謎老師

 
 

前往老師家中拜訪時,與我們閒聊的是老師的長女及四女。育有三男五女,子女眼中的她是位個性積極、具正向人生觀的人,雖然擁有嚴謹的外表,但是與她相處後,便能覺察蘊藏在心中,溫暖和善的性情。

自高中畢業後,即幫忙父親掌理帳冊,處理家中的生意;婚後則協助丈夫從事竹製傢俱、花卉等的事業。多才多藝是女兒們津津樂道的,她們憶起往年過年時,善於裁縫的母親,都會縫製新衣,因此一到新年,大家都很期待能穿上媽媽親手縫製的新衣。

知道自己罹患子宮頸癌時,生活態度如常,並不希望因為生病,而影響家人的日常生活作息,甚至在往生前幾個月,仍神情愉悅地和家人一同出國旅遊。

「擇善固執」,是子女對她一生行事風格的看法。為了心中正直的信念,曾堅持拒絕將家中的店面租予電玩店業者。始終堅持只做對的事,是她一生的信念,而這也留給子女一個良好的人生典範。

潛心修佛的她,在接觸瞭解慈濟後,決定在往生後捐贈遺體,供醫學研究之用。

 

堅持做對的事 呂林寶謎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8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子宮頸癌

撰寫人

醫學生:
楊佳穎 黃裕豐 許兆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