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德傳家 陳林秀蘭老師

 
 

秀蘭於民國十九年七月二十三日生於雲林虎尾糖廠宿舍,自二十歲母親病故後,即身兼母職,料理一切家務及弟妹的日常起居,二十三歲時,經媒人介紹與我完婚,家境小康並育有二男一女,婚後一直在家從事家管。

秀蘭是家中的財政部長,家中大小事皆由她做主,每當我將收入所得全數交給她時,是她最為得意,快樂的事情。

秀蘭生前便患有糖尿病,距她往生前四年多的日子裡,雖早已大小便失禁,但卻是在極為安詳的狀況下往生的。我在一次坐車的機會中,聽到鄰坐的一位阿婆提及有關遺體捐贈的事情,返家告知秀蘭此事,我即先做出遺體捐贈之決定,秀蘭後來也表達願與我相約共同捐贈出遺體的心願。

秀蘭性情樸實、忠厚,溫恭善良,不喜議論他人是非,言行合一,寬厚能容人,甚受左鄰右舍的讚賞。雖然她已離開我,然而,這一生能擁有她這位極具婦德的賢妻,真的是我的福氣!

 

婦德傳家 陳林秀蘭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8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疑似心肌梗塞

撰寫人

陳壬揆(為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