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盡責的長者 蕭博仁老師

 
 

家父個性隨和,平時較木訥寡言,喜好種植花卉,飼養狗、鳥等寵物,及泡茶等較靜態的活動。

家父開過計程車行、洗車場,直至生前從事建築業。與家母離異後,一直與我同住於高雄,面對事業遭逢之困難與波折,家父一向抱持盡力謀求解決之道,不願因此造成家裡的負擔,為首要考量。家父因肝癌病逝,起初他面對此疾病與死亡疑慮時,心理尚無法坦然接受,歷經否認、不願承認的矛盾情緒後,終至豁然釋懷,能走得平順安詳成為他心中的期待。家父生前篤行佛教,對於捐贈遺體乙事,初時我因不忍而極力反對,但他卻對我說:「身軀只是具臭皮囊,別太執著,能為後世做些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即使一生在事業及婚姻中不順遂,卻絲毫不挫其對人生所抱持著豁達的人生態度,從不願家中的事務造成我們生長歷程中的憂慮,獨立撐起一切給予我們一個安心,快樂成長的年少歲月;臨往生前心中仍繫念著我與妹妹的未來,在我心中,他不僅是最盡責的父親,也是最慈悲的長者。

 

慈悲、盡責的長者 蕭博仁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5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癌

撰寫人

蕭復文(為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