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內斂 白山林老師

 
 

父親本姓鄭,二歲時由白溝夫婦收養,因而改姓白。自商校畢業後,在鐵工廠當學徒,二十一歲時與母親結婚,婚後則跟隨爺爺從事煤炭業。民國五十九年經營煤氣公司。育有一子四女,子承父業,兒女均未婚。三十七歲時,因公司經營不善,夫妻只得變賣家產,並同心協力,頂著寒風烈日於大街小巷中穿梭送貨,逐年還清債務。家庭氣氛的和諧不因物質生活的貧乏而減損。自母親參與慈濟後,父親並從旁全力支持,對於慈濟各項志業的推展也都積極護持。

個性固執、急躁,不善於表達,容易敏感、思慮多,是父親的真性情,因此時常容易升起煩惱心。平日喜好聽音樂及閱讀各類書報雜誌;年輕時喜好交友,既慷慨又好面子,對生活審美的態度上則講究品味的生活;中年以後,因理想與現實間難以取得一平衡點,故情緒較昔日落漠。

父親早年即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肝、腎功能不良的病史,並因此常飽受失眠之苦;然而,對於身體上的病痛,父親早已能坦然面對;直至肝癌末期,仍強抑痛苦,為免我們過度的憂心,而不願輕易將身體不適的痛苦顯露出來,惟對於家人的牽掛,卻是他始終難以難以放下、心安的。他深知自己體弱多病,無法捐贈器官,經母親提醒另有為社會貢獻心力的方法後,決定將遺體捐出供醫學教育研究之用。

父親待人重情義,對家人的愛和關懷,常是蘊積於心中,做得多說的少;他以寬厚包容的胸懷,看待我們各自選擇宗教信仰所帶來的差異性;不論在我們求學、就業或人生未來的自我規劃上能適性的發展及愉快的生活,是父親對我們最最殷切的期許和祝福。

 

深情內斂 白山林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癌、肝硬化

撰寫人

白素玲(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