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所依止 林清課老師

 
 

爸爸是一位極富正義感且又善良的人,個性隨和並樂於助人。曾因幫助一級貧戶而獲里長頒發感謝狀的殊榮。爸爸總是以其清新理性的思維、纖細體貼的心思,責任感來處理事業與家庭所遭遇的一切難題。

年輕時,爸爸曾受僱為送貨員,他常常向我們憶起那段往事:「當時,騎著機車不分白天黑夜,風雨無阻的送貨,為了節省生活上的開支,三餐常常是草草解決,忽略飲食上營養的攝取,使得身體健康大大地受損。」後來,家庭經濟漸漸步入小康,爸爸也開始經營起五金行的生意,生活更加日益忙碌,工作繁重過於操勞,造成肝臟負荷過重,幾度險因肝硬化而喪失生命,幸而經友人介紹服用中藥後,才逐漸好轉。而後又罹患肝腫瘤並轉移肝癌,因其腫瘤的位置和大小已不適宜實行任何手術,故以放射性治療和服用麻醉藥來控制病情;起初,爸爸對病情仍抱持樂觀的態度,但在中、西醫治療一段時日皆失敗,醫師也表明換肝手術的困難度與再復發可能性甚高後,爸爸的態度急轉直下,終至徹底絕望。

生前,爸爸生前曾有捐出遺體供醫學研究,造福社會的心願,在一次參觀大學博覽會的機緣裡,偶然獲得遺體捐贈手冊的資訊,爸爸便依著手冊上的指示完成遺體捐贈的心願。一生為事業,家庭忙碌奔波的爸爸,看到我們姐弟三人皆身體健康,順利完成各階段的學業,事業小有所成,是他最感欣慰得意之事。

為人正直、慈悲、具責任感,帶領我們接觸、踏入佛法的領域,並常引用佛經裡的小故事啟迪我們,做為我們待人接物上的圭臬,在我們心中,他始終像一座佇立在港灣的燈塔,指引在海洋航行漂泊的我們一個心靈的歸途,儘管航程中不時有著暴雨勁風,然而,黑暗中,自燈塔所散發出的光暈,始終是我們溫暖、心安之所在呀!

 

心所依止 林清課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4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衰竭、肝硬化合併
    末期肝癌

撰寫人

林苓妤(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