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林旺樹老師

 
 

父親生於民國十五年。自幼衣食朝不謀夕,稍長失怙,傾力恤顧幼弟,兄兼父職,頗受稱道。民國三十六年,與母親結為連理,自此兩人攜手,含辛茹苦,克勤克儉,不只持家有成,更提供了我們兄弟姊妹九人良好的教育。

父親一生樸實務農,曾與親戚好友合作承包桶柑、四季水果的中盤事業,和致力果樹花卉的接枝技術,對於宜蘭縣果樹品質之改良貢獻甚多,尤其陽明山國家公園裡滿山遍野的櫻花,更是父親的心血成果。

由於兄姐皆因成家、就業的緣故,皆定居於大都市,而我及夫婿因事業發展,與父親共同居住在宜蘭頭城鎮。父親生前最得意的是我們兄弟姊妹均已成家立業,或開設綜合醫院,或共建工廠,共組公司從事科技電腦產品之製造,子孫滿堂,承歡膝下,平安和樂,而長子是位濟世救苦的醫生是最令他欣慰、榮耀的事。

父親因不明原因的腦病變往生,病發期間,造成記憶力和行為能力迅速衰退,故我們無法確切得知父親對死亡的態度;全家基於認同證嚴上人的理念,並為實踐父親生前大愛無私的精神,由母親及我們共同決定將父親的遺體捐出供醫學研究之用。
  
父親一生淡泊明志,溫文謙恭,責己求周,待人寬厚,深具樂善好施,濟弱扶傾之熱情;於壯年之際,即洞悉鄰里因貧困而失學,故集資延聘塾師教導漢學,藉此提供鄰里養性修德,並能知書達禮,不但襄助鄰里魚雁往來,更積極參與婚喪喜慶,帶動善良風俗,且時時替鄰里排難解紛,雖自家清寒,但造橋鋪路,莫不慷慨解囊,因此,父親的為人義行素為親鄰友朋所讚譽,而他的善良和藹的性情,卻是最令我們懷念的。

 

里仁為美 林旺樹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7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腦病變、腦炎

撰寫人

林素梅(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