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化作永恆 張金安老師

 
 

爸爸生前為自耕農,育有二子四女,經濟小康,家庭和樂,性情溫和、內向靦腆,不善交際,勤勞忠厚,無不良嗜好;處事待人很有原則及責任感,平日喜好四處悠遊賞玩。

民國六十八年,爸爸因車禍骨折以致行動不便,歷經一年多的治療期才恢復,這對他的心理可說是一不小的衝擊,民國七十二年,媽媽往生,使原本夫妻相互依偎扶持的生活型態,進入形單影隻的孤寂生活,對爸爸心靈來說更是一大打擊,所幸我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便將他自南投的老家接來台北輪流照顧,安享含飴弄孫之樂。

爸爸生前即患有巴金森氏症,經治療後,生活起居都能自理,至往生前的一段時間,飲食漸趨不振且行動不便,面對身體的日益衰敗,爸爸始終坦然接受,毫無怨言。


由於姐姐是慈濟委員,因此,爸爸在臨終前即交待姐姐全權處理遺體的相關事宜。

爸爸為人敦厚,雖拙於言辭,待人親和有禮,心地善良;他雖已離開我們,昔日的房間,他獨有的氣味,笑聲,似乎仍殘留在空氣中,每回踏進房間,似乎總將我的記憶拉回至過往,猶如逆行的時光隧道,不自主地墜入記憶的深邃,總要好一會兒才又回過神,徒留悵然的餘味在我的心底盤旋不已!

 

思念化作永恆 張金安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80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急性心肌梗塞
    併心臟衰竭

撰寫人

張麗雲(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