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難忘 吳錫藩老師

 
 

爸爸性情溫和,富幽默感,他從不汲汲營求於世俗名利。

台大醫學院畢業後,歷任省立醫院小兒科主任、省立台中醫院小兒科主任,而後在彰化市自行開業「吳小兒科內科診所」,達三十年之久。

家境屬小康,於民國八十五年遷居至台中東海大學附近,與媽媽及我們兄弟兩人同住。

爸爸於民國八十一年罹患大腸癌,從最初恐懼不安、怨懟、掙扎、自暴自棄,到努力地自我調適,轉而積極參與民間多項癌症預防,抗癌之宣傳活動;他除主動到台中市抗癌人保健學會,提供醫療諮詢、教授健康飲食之道,另一方面也投身社會公益事業,於彰化慈航寺、台中水湳翰林社區等地義診,多方涉獵心理叢書、佛門經典,而漸能放下心中的憂懼,泰然地面對死後未知的世界。

爸爸生前曾在慈濟台中分會擔任一年多的義工,往生前一週,透過慈濟師姐介紹及深入了解遺體捐贈的意義後,決定將自己的遺體捐贈出來供做醫學研究,提供癌症研究的實驗基礎,讓癌症不再是絕症,期待有朝一日不再談癌症色變。

與爸爸共渡的歲月,他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投身公益、熱心助人的風範,在在都是我們永難忘懷的回憶!

 

憶難忘 吳錫藩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6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心肺衰竭
    大腸癌併發轉移

撰寫人

吳純嘉(為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