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守護神 蘇英俊老師

 
 

英俊個性內向,不熱衷於戶外活動,平日喜歡在家看書及看電視。一生中最樂在其中的就是蘭花的栽培工作,並對此有深入的研究。生前就職於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業餘從事於培植蘭花的工作。

家庭經濟小康,育有二個女兒,一家四口同住於台南市。篤信佛教,是位虔誠的的佛教徒。

英俊的弟弟是慈濟慈誠隊,弟婦是新竹湖口的委員,民國八十四年間,慈濟正積極宣導遺體捐贈活動,他亦有感此活動別具深義,於是便加入。

民國八十五年底,英俊肝病突發,一病不起,於民國八十六年五月二十四日肝硬化病逝。他對於死並無畏懼,只是不放心家人,尤其是小女兒正面臨大學聯考的挑戰。

英俊得年五十二歲,一生勤儉持家,平凡渡過,並無大起大落的境遇。民國六十七年至七十四年被公司派往沙烏地阿拉伯,是他一生中的高峰期。期間曾救過一位身處極度危險而終脫離險境的同事。他捐贈遺體的這種精神,讓家人感到他的偉大與對他永遠的敬佩。

 

蘭花的守護神 蘇英俊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硬化末期合併
    腹水肝衰竭

撰寫人

黃愛琴(為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