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坦然的父親 蔡俊明老師

 
 

父親個性開朗、幽默、勇敢、熱心助人。家境屬小康,三代同堂居於台南永康市。

生前曾任職於工廠,後轉職為自營商。

二十七歲時父親的右手被機器輾斷四隻手指,及當肝癌末期轉移至腦部時,面對人生的波折、病痛,爸爸的個性皆一貫採坦然的態度去接受與面對。這樣的勇敢與樂觀,給了我們在人生態度上的榜樣,也成就我們現在的安康。

爸爸一直以能成為慈濟慈誠隊的一員,並對社會付出一分棉薄之心力,而感到驕傲。

藉著連絡處,舉辦捐贈遺體說明會的機會裡,爸爸深刻地體認到,人往生經由火葬的方式,只剩下骨灰,若能透過捐贈遺體的活動,使醫學生增加人體的知識、解剖實習經驗,必將對後人有所助益。

爸爸生前常為生前相識與不識的人助念,這樣無私的精神,感動許多親朋好友,也給予我們最深刻的懷念。

 

勇敢坦然的父親 蔡俊明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4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呼吸衰竭併肺癌

撰寫人

蔡忠誠(為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