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情達觀的母親 莊江燈滿老師

 
 

媽媽性情達觀、隨和,能常設身處地的替人著想。生前陸續從事農婦、家庭主婦、建築女工等職業。

媽媽在結婚初期相當貧困,中年又逢爸爸生意失敗的打擊,但她皆能以勤儉、忍耐的態度處之,之後家境才漸入小康。

一次媽媽在慈濟台中分會 上人的開示中,得知 上人提倡遺體捐贈活動後,體認到 上人闡釋與其讓遺體在泥土中腐化或採火葬儀式,不如捐出供醫學院師生教學實習,日後能為發展出更高的醫學成就理念,而決定捐贈遺體。

媽媽臨終時並無致命疾病,確實往生原因不明。對於疾病常保豁達之心情,除了忍耐與參佛求取心靈上的慰藉之外,其他的就歸因於業障。

處處替人設想是我們對媽媽最感念的。雖然媽媽生前只是一位平凡的女性,但她最感得意之事是能在晚年遇到 證嚴上人,且能將遺體捐給慈濟醫學院,貢獻於社會。這使我們深切的體驗到多少英雄豪傑都難以割捨之事,媽媽卻難捨能捨,並以感恩無悔的心去實踐。

 

性情達觀的母親 莊江燈滿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糖尿病腦中風
    併左側偏癱

撰寫人

莊永樟(為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