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爽朗的笑顏 夏士玉老師

 
 

爸爸生性開朗樂觀,由於體認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因此待人處世皆豁達自在。平日豪爽重俠義的他,喜愛與朋友把酒言歡,促膝長談。

一生軍旅生涯都奉獻給國家的爸爸,年少時離鄉跟隨政府輾轉播遷來台,時局的動盪阻隔了他與家鄉的聯繫,思鄉之情綿延四十多年是他一生最大的磨難與遺憾。退役後曾從事清潔隊隊員、工地的監工,由於長年在外地工作的緣故,甚少與我們同住。而妹妹能考上政治作戰學校,並以第一名優異的成績畢業,是最令他得意之事。

爸爸在罹患肝腫瘤末期時,除了感念證嚴法師慈悲濟世的精神之外,也希望在往生後能將遺體捐出,供醫學院師生於解剖課程裡學習研究,對社會有所貢獻。因此,對於死亡,他始終抱持「生死有命」的樂天態度,沒有任何的恐懼。雖然他臥病在床,卻仍時時牽掛著我們姊妹三人的未來,關愛之神情溢於言表,而他那樂天爽朗的笑聲,也時時迴盪在我們的記憶中。

 

樂天爽朗的笑顏 夏士玉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8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腫瘤,
    肝癌末期

撰寫人

夏美玉(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