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善孝順 呂麗香老師

 
 

象中的大姐是個內向、寡言、執著、詼諧中帶有一份憂鬱氣質的人。

民國七十八年由姨爹的成衣廠撤股後,曾在國華保險擔任一段時間的業務員。最後回到弟弟開設的電子公司協助,而在她的輔助下,弟弟的電子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由於公公有與某姓氏不聯姻的觀念,使得大姐在適婚期間,因爸、媽的反對,而放棄一段感情,選擇單身。直至往生前仍和爸、媽及弟、妹同住。

民國八十五年八月發現子宮長瘤,後進行切除並化驗;報告結果為子宮內膜癌且有轉移的現象。大姐前後做了三次化學注射治療,在這期間除了要忍受肉體不適的折磨,還得接受外觀掉髮、脫皮的煎熬;而她在面對心理的、生理上的痛苦,都默默的承受,不曾在家人面前喊痛或呻吟。這是因她怕年邁的父母為她操心!這麼一個孝順的女孩,並未感動無情的病魔鬆手,癌細胞仍不斷地在她體內擴散,直至八十六年九月二十五日,她拒絕再接受病魔無情的摧殘,撒手歸去。她臨走前仍惦念著年邁的父母。

捐贈遺體之事,是大姐在往生的前二天,妹妹照顧她時在報上看到醫學院學生普遍欠缺大體解剖的報導;大姐隨即接受捐贈遺體之觀念,取得公、婆的同意之後,在慈濟委員邱淑宜師姐協助下,完成捐贈遺體的書面手續,而此舉也算是圓滿她長久以來,想成為慈濟人的願望。

大姐往生後,至今我家四歲的小女兒,仍不時的說:「大姑姑不在,不然,大姑姑會帶我去看牛。」大女兒和二女兒每看見盛開的野薑花,也會說:「大姑姑最喜歡的野薑花又開了。」和善與孝順是她留給家人和朋友最深刻的印象!然而,非人力所能左右的生死別離之苦,是家人最大的痛楚。

 

和善孝順 呂麗香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子宮體惡性腫瘤
    併呼吸衰竭

撰寫人

黃淑貞(為其弟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