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觀樂群 吳碧山老師

 
 

碧山為家中的獨子,從小備受爸、媽的呵護與疼愛,在這樣充滿愛與幸福的環境中成長,也形塑出碧山開朗的性情。

碧山生前曾從事過板模、紡織廠和飲料經銷的工作。婚姻的挫折及事業上的挫敗,讓他陷入人生最低潮、困頓的時期。同時在民國八十三年,經醫師證實罹患鼻癌後,與爸、媽及三個女兒同住於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

碧山罹病後,心境上難抑憂傷,尤其最令他掛心的是三位稚齡可愛的女兒。但他的求生意志一直是很堅毅的。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慈濟人慈濟事後,讓他深刻體認到證嚴上人開示中提到「人生無所有權,一個人最大的意義,就是發揮使用權。」因此,他更希望能將自己死後之身軀捐出,供醫學院的師生作醫學解剖實習的教材。這項決定,也獲得母親的贊同及支持。

碧山正值人生黃金時期,卻英年早逝,我們對他有著深深的惋惜與思念。

 

達觀樂群 吳碧山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37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鼻咽癌惡鼻質

撰寫人

吳麗華(為其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