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跪親恩 劉金蓮老師

 
 

姊姊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熱心公益,處事果斷,有大姐大的架勢。持家理財有條不紊,當過糖廠臨時工,計程車司機,最後是婚紗攝影的老闆兼攝影師。個性活潑開朗,喜好交友且待人真誠。生活上的人事波折,亦存在她人生階段中。以平常心待之,盡心解決,是她一貫的處世態度。

生前家庭經濟小康,與姐夫及一兒一女同住,生活美滿。姊夫事業有成,兒女孝順且在學業方面各有所長,是姐姐心中最寬慰的事。

姐姐是因子宮癌而往生。在慈濟醫院接受治療,當癌細胞在肌肉亂闖的時候,使她相當痛苦。由於沒有在重要器官上發現有癌細胞轉移的情形,使醫師們抱著痊癒的希望,用藥相當謹慎,但盡一切方法仍查不出「痛」的病源;後來右頸上冒出小硬塊,才確定是癌細胞已經轉移。因曾有「痛」因找不出來的情形,所以,她希望往後有相同病患能免除此苦,並由衷地感謝慈濟醫院醫師及護士的照顧,而決定捐贈遺體,以供臨床上研究,好讓醫師找出病因。

姐姐決定要遺體捐贈時,先說服姐夫及子女,最後費盡心血,讓堅決反對的爸媽同意,且向爸媽行下跪禮,並磕頭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姐姐毅然要求我們讓她「遺愛人間」,捐贈遺體供醫學院學生作解剖實習,如此無私之大愛表現,我們真的以她為榮。

 

行孝跪親恩 劉金蓮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1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子宮頸癌第四期

撰寫人

劉春本(為其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