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熱腸 劉芳菖老師

 
 

哥哥心懷柔腸,熱心助人,對於家人、朋友遭逢困境,一定盡其所能的鼎力相助。「及時行樂」是他的生活態度,哥哥常邀集朋友騎乘機車至山林海川旅遊;然而在工作態度上,「今日事,今日畢」卻是他一貫的處事態度。

哥哥曾從事過郵務士,工廠作業員,但是土木測量才是哥哥的專長。參與麥寮六輕、南二高等地的建設工程,是他最津津樂道之事。對於自己的英文能力及在工作上的傑出表現,使公司能託付重任,亦是其最感得意及欣慰之事。

哥哥生前一直與爸爸、媽媽及小弟居住於台南鹽水。在罹患肝炎期間,起初有些不能理解,略顯排斥和煩躁不安。後來住進安寧病房,在院內醫護人員、社工及志工的循序開導、引領下,終能放下心中的不安和恐懼。同時也簽下遺體捐贈同意書,希望化死後無用之身為有用之軀,供醫學院師生解剖課程實習教材之用。

雖然哥哥與我們相處的日子是如此的短暫,但是他的面容、身影將常駐於我們心中。

 

古道熱腸 劉芳菖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2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癌

撰寫人

劉宗勳(為其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