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德傳家 黃許淑惠老師

 
 

媽媽是一個吃苦耐勞深具中國傳統美德的婦女,沒有屬於自己的喜好,習慣把所有的悲、愁、苦、痛往自己的肚子裡吞,呈現於外的永遠是好的一面,樂觀地接受任何的挑戰!遇到困境時,便迎上去解決,難得的是臉上始終保持著笑容,因此人緣極佳。

從我有記憶開始,媽媽一直以勞力來換取金錢,但並沒有固定的職業,由於家境不甚寬裕,且上天又賜給媽媽一個小兒麻痺的弟弟,她也只有不停地做,直到接手檳榔攤後才穩定下來,然而一次偶然機會裡,媽媽與玉心師姐們至台中參加上人開示,得知師父正為興建醫院而籌措資金,媽媽心裡便發願要捐一百萬給上人。後來,媽媽實現了當慈濟榮董的心願。這一生也以身為慈濟人,並能在往生後將遺體捐贈出以供醫學實驗之用,是媽媽最感驕傲的事。

媽媽生前與爸爸及我們子女三人同住於屏東縣里港鄉。與病魔奮鬥近十年,也曾奇蹟似的好轉,因而在人生觀上有很大的轉變。記得當時在高雄醫院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裡,醫生告訴我們媽媽的病情並不樂觀時,我們也想盡辦法希望讓媽媽好轉,但都無濟於事。當時媽媽想轉院至慈濟醫院時,我們也依從她的心願,在這過程中得到玉心師姐和陳院長師兄很大的幫助。此時爸爸提到遺體捐贈乙事,媽媽也深表贊同,直到媽媽病危轉到加護病房,我們又再次詢問:是否回屏東老家,不要捐贈遺體?媽媽仍堅持捐贈遺體,永遠做慈濟人。

在面臨死亡時,她是無憂,無懼,非常的平靜和安詳。

媽媽總以家人的需要為第一,有好吃的、穿的、用的都留給家人,一生中吃苦勞累從沒有怨言,也從不曾享受過。然而,臉上永遠掛著笑容。而她臨終前所受病苦的折磨是我們無法言喻的心痛與不捨,但願此時的媽媽,能脫離所有的病苦,到一個真正屬於她快樂的地方。

 

婦德傳家 黃許淑惠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6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敗血性休克(多囊
    性腎癌併尿毒症)

撰寫人

黃瑞盈
黃米金
黃惠卿
(為其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