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長者 黃火炎老師

 
 

爺爺性情隨和且頭腦靈活,平日喜好登山、健行和禮佛誦經,還記得他在誦經祈福時,常常祈求家人甚至芸芸眾生都能有平安喜樂的生活,這也是爺爺的人生觀。

爺爺可說是我們家的一寶,生前與爸爸黃福鵬同住於中和,長期由兒子撫養,彼此關心與敬重,家庭氣氛和樂融洽。

一生生活平淡,最感得意的事就是子女們都能成家立業,且當上曾祖父,子孫滿堂。

由於長期胃出血,演變至胃潰瘍及末期病重洗腎,住院二個月後往生。往生前,他是很坦然的去面對死亡。爺爺覺得他死後的身驅能提供醫學院的學生學習,也算是在培育國家的英才,況且慈濟以尊重生命的態度妥善處理安置,往生時耳際旁有法師的誦經聲繚繞祝福,這一切都能使爺爺和我們安心。
  
個性開朗,樂觀,為人豪邁與樂善好施。他的一顰一笑將永駐在我們心中。

 

慈悲的長者 黃火炎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79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心臟衰竭

撰寫人

黃國維(為其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