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惜緣的父親 顏邦帶老師

 
 

爸爸性情慈祥親切,生活態度知足常樂,勤儉樸實。與人交往時,都非常珍惜彼此相處的緣分,且廣結善緣。生活自給自理,怡然自得,不喜歡麻煩別人。

一生中沒有發生過很大的困難與波折,平凡度日,曾討海捕魚和做一些小生意,爸爸身體一向健康,擔任鄰長近七十年,平日喜歡坐在廟前說書講古,講述一些歷史,命理,在鄰里間很受人尊敬與愛戴,對漢字、千家詩皆有涉獵、研究。

爸爸生前與我同住於茄冬的祖厝,在罹患直腸癌期間,心態上沒有任何的轉變,日常生活作息一如往常,不改樂天知命的性情。子孫各自有所發展與在生前能皈依三寶,是他最感欣慰的事。

爸爸決定往生後捐贈遺體,一切細節由子孫決定處理,但以不鋪張為要。生活簡單樸實,擇善固執且知足的生活態度令人懷念。

 

知足惜緣的父親 顏邦帶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93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厭食腹漲便祕

撰寫人

顏春秧(為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