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為人設想 陳雨新老師

 
 

雨新自幼即居住桃園,家庭經濟以務農為生。家中原有一姐一弟一妹,但在雨新七歲時,我公公便不幸往生,家中經濟狀況頓時失去支柱,弟妹也因此相繼過繼給親戚扶養。

由於家境清寒,雨新自九歲時即開始替人放牛,也曾至竹子行學習手藝,做過板模;而以裝璜業為其最終職業。

雨新個性急功好義,雖有時不免過於急躁,但心地善良。在加入慈濟功德會前他最大的喜好,便是隨著進香團至全省廟宇朝拜。雨新一生始終為疾病所苦,一生中共經歷七次的大病,這期間身心靈的煎熬是他最大的波折。但難能可貴的是,雨新並不因此而怨天尤人,反而更確立他「行善要及時」的人生觀。

雨新因本身是慈濟的委員,慈誠隊及榮董,故有機會瞭解遺體捐贈的觀念。在往生前五年,醫師檢驗出他罹患肝癌,對於滴酒不沾的他,是相當錯愕!然而,他卻反而以更積極樂觀的態度,說服我的公婆,以完成其遺體捐贈的心願。

為免遺體捐贈造成師兄姐的不便,雨新與家人自行坐救護車趕到慈濟醫院,在入院三天後往生。這種處處為人設想的心意,是最令我們懷念!

 

處處為人設想 陳雨新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癌合併肝硬化
    及腹水

撰寫人

陳邱慶子(為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