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敬重的兄長  謝政賢老師

 
 

政賢個性保守內向,但思想極為開通。唯一缺點便是執著於煙不離手。

原住在埔里鎮,經營水晶、奇石、琉璃等外銷事業,但因經濟不景氣及遭到貿易商倒閉與走私業的削價競爭,因此幾無利潤可言。後又轉往香港、大陸經營藝品買賣生意;接著在民國八十四年初為醫生診斷出罹患高血壓時,才又搬回埔里經營水晶生意,直到往生。

事業上的不順遂並沒有擊倒他,在生命最困頓的時候,他毅然改掉以往喝酒的惡習,轉而學習佛法。

我與政賢結褵夫妻二十年裡,直至往生前一個月他對我說,他這一生沒有白來,雖然沒有得到財富,但是在智慧方面卻是有所收穫的。

政賢是因長期高血壓導致心臟病而往生。於八十六年三月中旬聽到慈濟委員提及遺體捐贈的內容事宜,他說他最符合標準,隨後就請委員寄來志願書,但還來不及填寫,就於八十六年四月二十一日往生。

在高堂父母責備他時,他都會靜心聆聽。親朋好友與他談論事情時,他也都能很貼切與中肯的給予意見,因此在兄弟姊妹及朋友的眼中,他一直是令人敬重的大哥及朋友。

 

令人敬重的兄長  謝政賢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4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心臟衰竭,肺水腫

撰寫人

鄧鳳櫻(為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