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人爭 王秋霖老師

 
 

公公是位好好先生,從不與人計較,對我相當疼愛。經營,收藏古董和玉器方面的物品是他平日的喜好。年輕時曾做過板模木工,爾後自己開店經營古董生意,家庭經濟小康,與長子一家四口、么子、六叔同住於高雄縣鳳山市。

曾經在聊天中聽公公提起,當年婆婆離開他丟下二個嗷嗷待哺的稚子,對他造成很大的打擊。消沉了一段時日,終至自己覺醒,才開始積極工作、生活,將二個兒子撫養長大,也一直獨身未娶。加入慈濟後,公公也一直以能成為慈濟忠實會員而自豪。

公公因肝硬化而往生。他對自己的病情相當了解,在長庚醫院時,常以自身好喝酒的例子來勸誡同病房的病友勿喝酒,對自己的病情並不害怕。

公公曾說過:「以後如果我走了,要把我的身體捐給慈濟醫學院供研究,這是一項功德。」希望我們不要阻攔,也說慈濟這條路,要繼續走下去,不能斷。

公公很疼我,我把他當作自己的父親,我很想他,常會拿著他老人家的照片流淚,也懊悔在世時沒能常常陪伴他。有時常祈求老天爺把公公還給我,唉!說這些都太遲了。

他的不與人爭、勤儉,處事有條不紊,虔誠佛教徒,都令我深深的追念。

 

不與人爭 王秋霖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9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心肺衰竭

撰寫人

王小梅(為其兒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