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耐勞的客家女傑 林美峰老師

 
 

美峰是一位刻苦耐勞的典型客籍女性,育有二女。從慣用舶來品養尊處優的時髦小姐,在事業投資失利後立即放下身段,改以粗衣簡服從事餐飲的勞務工作。但其樂觀、奮鬥不懈與行俠好義,敢做敢當的個性,因此容易得罪別人;然而其耿直敢言,同時也為她贏得不少的掌聲。美峰踏入社會前就是中、英打字能手,學校畢業後接掌其父事業,獨家包攬花東地區公私立機關行號事務儀器與文件代打的業務,並在商業職業學校兼課教授中、英文打字。婚後投資事業虧損,我們分頭努力經營,其間曾從事過早餐與冷飲生意,至海鮮店洗碗盤兼習廚藝,後為大百貨行掌廚,再改行蔬菜業中盤商,憑藉勞力辛勤地一點一滴還清債務,全家再團聚一起。

直至進慈院餐廳自基層工作做起,以她勇於任事的工作精神,在極短期間內升任主廚,並參考葷菜食譜轉以素食材料料理而多次榮獲貴賓召見讚賞,最後尤能圓滿王錦珠主任交付重任達成慈濟十週年院慶、國際會議等活動的供膳任務之後,才因病不起,充分地發揮最後一絲地光和熱是她最感得意的。對於我與兩位女兒在旁陪伴她渡過一波又一波的難關,且在癌末病痛不堪期間細心的照護,是她臨終前一直很驕傲與感恩之事。

美峰因乳癌擴散隮脊椎,小腦,大腦等部位後往生。當癌細胞在腦部擴散種種後遺症出現後,仍以女兒課業為念及工作上的責任感,硬撐至完成任務才臥床不起。半年多的疼痛,緩和醫療讓她坦然地面對死亡,並在 上人及佛法的引導下,平靜安詳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長眠於她最依戀的花蓮,一個美麗、乾淨、純樸的地方。

 

刻苦耐勞的客家女傑 林美峰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4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乳癌併腦及骨轉移

撰寫人

陳炳桂(為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