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勇者 李鶴振老師

 
 

我們家住桃園縣八德市,育有二子。大兒子為職業軍官,小兒子於研究所就讀。我與師兄皆是上班族,生活簡樸,經濟小康,父慈子孝是典型的小康家庭。

師兄是位嚴守本分,樂觀豁達之人,不喜與人計較且隨遇而安。打太極拳,看書是他日常生活的娛樂。生病後除了就醫,練氣功外,他更是深入經藏潛心研修,並告訴過我:「每次讀經後都有更深一層的體悟,人身難得,應及時把握!」

師兄於民國六十年參加電信特考後分派至桃園電信局服務。除了專精電信機房維修技術之外,在品管業務上,他更發展出一套話務查測系統,不僅精減人力,更提昇查測之準確性,增加電信業務之營收,是他最自豪的。

師兄罹患胰臟癌,知曉時已是末期,在就醫回家途中,聽到桃園分會遺體捐贈說明會之錄音帶;隨即表示要捐贈遺體之心意,並說:「我生了現代的文明病,若能將人生最後剩餘的價值,捐贈出來給醫學院的孩子們做研究,也許將來可以救更多的人。」從此他拒絕了一切侵入性的治療,並希望以生機飲食來調理;也發願種植有機蔬菜提供給需要的人。面對死亡,他是以平常心來看待之。直至住進心蓮病房,逢人依然是滿臉笑容,安詳而自在。每次大出血的當下,他總是懇切的唸佛,最後終於在睡夢中安詳往生。

師兄終其一生克盡自己的本分。他一生勤儉,用退休金圓滿了慈濟榮董,因他堅信這一百萬在慈濟能救更多人!在面對病痛的磨難時,他卻是那麼地堅強、無懼和自在;誠如? 證嚴上人給他的偏名「生命的勇者」,我們都以他為榮!

 

生命的勇者 李鶴振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2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胰臟癌併腹腔轉移

撰寫人

陳意美(為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