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人生 吳福氣老師

 
 

公公年輕時喜歡吸煙,能說一口流利的日語。個性單純,脾氣很好;個人主觀及道德觀尚可。

日據時代,公公受過高等教育,頗有學識。年輕時為生活而代人至南洋出征,在船程中整艘船翻覆,只有他幸存。也曾至鄉公所的稅捐處任職,後又轉至鐵路局工作,因故離職,進而從事捕魚的工作。家庭屬小康,公公與婆婆之間的感情不甚和睦,家中大小事物一向由婆婆做主,公公對於各項事務較沒什麼決定權,這點多少帶給公公一些挫折感。然而讓他最感欣慰的是我先生對他至為關懷與孝順。往生前與我和我先生及孫子四人,三代同堂住在一起。

公公因常年吸煙,導致肺部不好,後又跌倒,加上年老沒什麼食慾,解便困難,慢慢衰老而往生。

對於捐贈遺體是我和我先生提議的,我先生告訴我公公遺體捐贈的意義,再詢問他的意願,公公便點頭答應了。

公公的脾氣很好,也易於侍奉;在食的方面胃口很好,從不挑食,這對於身為人媳的我來說,給了我很大的方便。真的感恩,懷念他人家。

 

簡單的人生 吳福氣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75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撰寫人

陳月圓(為其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