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及時的實踐者 陳香勳老師

 
 

香勳是我的妹妹,排行老么,非常的乖巧,善良。生性樂觀,工作勤快,非常的孝順父母,而且樂於助人。

我們是小康家庭,但因為父母親都是慈濟人,用慈濟精神教導我們,讓我們懂得如何付出及感恩,因此生活極為和樂!而妹妹算是最勤快的實踐者,每逢慈濟有任何救人活動,她一定義不容辭的全心投入參與協助。她認為能救人的人,都是好人,所以遺體捐贈是她滿心歡喜所決定的事。

香勳出生時,身體比較薄弱,長大後,脊椎側彎45度,經開刀後,仍常有不明的疼痛,但她很善解人意,體貼媽媽的心,所以凡事獨立自主,自己照顧身體。然而生命總在呼吸間,無常且迅速,香勳往生那天,她感到胃不舒服,約十五分鐘之後就往生了。

生命如浪花一般,在波濤激起的剎那與平息的時刻,我常省思自己生命的點滴,存活的意義,卻未能及時「行善」、「行孝」,而妹妹卻及時做到了對自己的生命心懷感恩與省思並親身實踐履行。

 

行善及時的實踐者 陳香勳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25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急性心肌梗塞


撰寫人

陳香妃(陳女士之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