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盡瘁於家庭 王美惠老師

 
 

母親的個性溫和且善解人意。平日喜歡以旅遊,逛街,看電視的方式做為消遣。母親常以「人要多積陰德,多做善事,不要做壞事情。」的人生態度來教導我們。

母親生前從事美髮師的工作,因此常利用假日休閒與同事相偕至育幼院,溫暖之家..等地,替院內的孤兒,智障兒修剪頭髮,常常捐贈一些生活必需品,也因而得到不少紀念牌和紀念旗。

生前與父親離婚,是母親一生當中最低潮的時期。後工作繁忙,與朋友同住在宿舍。

母親罹患輸卵管腺癌末期約半年期間,皆住在南部大姐家和娘家靜養。面對癌症,起初母親很勇敢的接受治療,直至因化療而導至掉髮,嘔吐,腹部積水腫大等後遺症後,情緒,食慾..等也因常痛苦不堪而大受影響。然而在經歷病苦的過程裡,她曾說:「我在生病期間看了很多,再加上慈濟功德會的師兄和師姐們給我很大的幫助。」因此決定將遺體捐出,也期待國內醫學界能有朝一日,能讓這些癌症病患減輕痛苦,不受病魔的摧殘。

母親一生辛苦掙錢,培育我們讀書,但卻還來不及享受人生,讓我們盡些孝道就往生了,是我們身為子女們一生最大的遺憾。

 

鞠躬盡瘁於家庭 王美惠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6歲 

  2. 別:女

  3. 往生原因:
    輸卵管線腺


撰寫人

楊佳真(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