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赤子情 楊健民老師

 
 

師兄性情豁達,幽默且智慧;常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待人以誠,視員工如親;日常生活極重視生活品質。凡事認真盡責,有強烈的責任感。侍奉長輩以「順長輩心」待之,子女視其父亦師亦友,喜歡帶家人從事較輕鬆的休閒活動,並盡量滿足家人的需求,家庭氣氛和樂融融。在面對曾經傷害自己的人時,猶能懷著感恩的心,以德報怨。

他先後從事進口音響,建築及搖控直昇機模型代理事業。此外,在師兄擔任「高雄市搖控直升機模型協會」第一屆理事長時,舉辦南部地區搖控模型比賽,參賽者打破歷屆全國例行比賽的人數,並帶動國人玩搖控直昇機的風氣,這是他生平最感得意之事。

師兄因肝硬化往生,生病時坦然面對,仍不忘工作,甚至還安慰我。

他住進ICU的第二天時,我腦海突然閃過蔡榮東師兄曾談及遺體捐贈乙事,我於是在他的耳際仔細地解說我的想法,考量及大體捐贈的相關事宜,相信他都聽清楚且也同意我的決定。

師兄往生後即由他的親兄弟及慈濟委員師兄送回家中,整個過程溫馨,不感傷。至今仍不後悔將師兄的遺體捐贈出來供醫學院學生實習,只是希望學生們能善盡師兄的良能,好好學習。

 

常懷赤子情 楊健民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0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肝硬化


撰寫人

楊周朱枝(為其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