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靜寬厚 杜吳玉蘭老師

 
 

親個性好靜,為人善良;喜好潔淨,擅理家務。而待人寬厚,不計較得失且樂善好施。育有二子五女,與子女之間情感深厚。個個孝順乖巧,善體親意。每當有人讚歎末學出家是一件很難得且很有福報時,母親也總是欣慰地認為自己是有福之人。

在面對肝腫瘤疾病時,由於母親不知道自己的病因,且藥物控制穩定,因此只是偶有疼痛之感。在面對死亡時,並無一般肝癌患者的劇痛,我們虔誠念佛,所以母親是在很平靜,安詳的狀態下往生。

母親一生喜於助人,雖於病中,仍不忘助人之行,除每日存錢發願助人之外,連晚上睡夢中也心繫著要存錢幫助證嚴上人做救人的工作。當我告訴母親有些慈濟人和精舍常住眾都已填好大體捐贈同意書,希望能於往生後,將大體捐給慈濟醫學院學生做教學研究,藉此使學生在日後醫病救人上,發揮助益,母親明白後,欣表贊同。身為子女的我們基於認同證嚴上人的理念,及了解慈濟醫學院將秉著尊重和感恩的態度進行解剖,才願意將母親的大體捐出,母親大捨的精神,足以讓我們學習及懷念。

 

嫻靜寬厚 杜吳玉蘭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73歲 

  2. 別:

  3. 往生原因:肝癌


撰寫人

釋德恆(杜女士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