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小巨人 張明源老師

 
 

明源從小到大就是個性情溫和,善良且與世無爭的小孩。教過他的小學,國中老師,都一致認同他是一位善良,樂於幫助別人的孩子。

在發現得了淋巴癌時,在台中榮總接受化學治療,但效果不好,腫瘤無法控制,後來轉到台大醫院治療。在治療過程中,曾經有一個月期間,每天做放射治療,每星期一次至二次化療,口腔都潰爛了,但是他一樣很聽話,並沒有因病痛而脾氣變暴躁,或無理取鬧。

八十四年三月做各種檢查,腫瘤癌細胞都消失了,因此同年九月再回到國中就讀。那時,他比以前更自動更用功讀書,在班上人緣很好,老師們都很稱讚他。不幸地在十月二十日,他癌症再度復發,轉移為血癌,八十五年二月十六日晚上十點二十分往生。

我是一位佛教徒,也是慈濟資深委員,明源得癌症後,我常告訴他佛法的三世輪迴,因緣果報的觀念。因此,他對死亡並沒有恐懼!他希望自己的生命最後能對人類有所貢獻,就在他往生前十天自己親自簽下遺體捐贈同意書要捐贈遺體給慈濟醫學院做研究,並希望將來癌症不是絕症。

 

生命中的小巨人 張明源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16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淋巴癌移轉為血癌


撰寫人

吳莉雯(張小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