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健耿直 吳維揚老師

 
 

父親是個剛毅正直,忠黨愛國愛家的標準好男人,喜歡吟詠古詩詞,書法造詣也頗為深厚。平日能知足,感恩,凡事但求無愧於心,不汲汲於名利,父親一生雖不曾大富大貴,飛黃騰達,但一直是位受屬下,子女愛戴的好長輩。

大陸淪陷前曾任教職,後服務軍旅,凡25載,再轉任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直到退休。父親因個性獨立堅強,直至病入膏肓時才對子女訴說少小離家顛沛流離的日子,及其自食其力建立溫馨家庭並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的歷程。

兄弟姐妹分別因嫁娶及在外國求學,平日內湖的家中只有忠狗HAPPY與父母及外婆為伴。父親能於75年時連絡上家鄉的奶奶及大哥,並能在奶奶有生之年接她老人家來台奉養,並資助大哥創業,整建家園,大概算是父親這輩子最感欣慰的事吧!

父親因腎臟癌去世。在初出得知罹病時,不太能接受,但馬上就拾回信心,自信毅力一定能戰勝病魔,但一向堅強又不會倒的巨人,終究還是被腎臟癌帶走。

母親和哥哥尋遍中西醫治癌偏方後,父親病情仍日益加重,此時巧聞大體捐贈乙事,乃決定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希望這一點功德能迴向給父親,使父親能少受些病痛的折磨,父親知道後十分高興而感動,主動表明往生後,也想捐出遺體嘉惠世人,但願能為他疼愛的子女們積份陰德。

有人說這輩子的父女,在上輩子時可能是情人,我想父親可能真是我和妹妹上輩子的情人,否則怎能對我們如此疼愛的無怨無悔?這輩子能讓我們有恃無恐,放肆任性的人已遠去,但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父親您,就彷彿您仍在我們身旁,時時叮嚀我們吃飯,加衣,注意健康,仍如以往。一直不曾離去。

 

剛健耿直 吳維揚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73歲 

  2. 別:

  3. 往生原因: 腎臟癌


撰寫人

吳敏(吳先生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