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父親 馮載興老師

 
 

父親交遊廣闊,喜勸人為善,大家皆稱呼他一聲「馮大哥」。對於人生,父親是瀟灑自然派,常說:「人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般瀟灑的人生觀正是父親決定捐贈遺體的主因。

父親十四歲時自大陸來台即服務於軍旅;民國六十二年退役後,從事生意買賣;之後又陸續經營小本經營的麵食業及到工廠擔任廚師工作。

父親最感遺憾的是經商失敗,負債累累,深感失信於朋友,雖然支助父親的朋友並不在意,但父親卻耿耿於懷。最欣慰的是子女們雖在不美滿的家庭中成長,卻沒有一個人因而學壞,成為社會的負擔,雖不能飛黃騰達,倒也安分守己、自立更生。

父親因肝癌去世,享年六十四歲。面對疾病及所有挫折時,抱持一貫「該來的躲也躲不掉,不如面對它」的自若態度。原來決定要捐贈器官,當醫師告知癌症病患的器官無法捐贈時,原本非常失望,但後來知道可以捐贈遺體時,父親覺得非常欣慰,因為父親說:「我總算對這個社會有點貢獻。」

 

平凡的父親 馮載興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64歲 

  2. 別:男

  3. 往生原因:肝癌


撰寫人

馮國卿(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