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剛內柔的男子漢 馬逢雨老師

 
 

父親是一位謹言慎行,處事有原則,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道地的完美主義者,即使病重依然說笑逗別人開心,父親雖然外貌嚴肅,實際上是個幽默,重感情,容易與人相處的長者。

父親十六歲時自大陸隨軍來臺,服務軍旅三十一年後,轉為從事賣醬油生意,白手起家,省吃儉用,將五位子女撫養成人。

年齡漸大後罹患癌症,雖不斷的開刀,接受無數次的化療仍無法控制病情,末期尤需母親全日照料,身心靈痛苦的煎熬,是父親一生中面臨最大的困難和波折。

父親因癌細胞轉移至骨頭,導致頸部脊椎骨斷裂,壓迫神經致全身癱瘓而往生,享年六十二歲。往生前一個月父親主動提及捐贈大體乙事,他說:「慈濟醫院的醫師為我開刀,細心照顧我,讓我生命延長六年之久,有足夠的時間去做我該完成的事,而末期的疼痛難忍,希望慈濟能用我的身體去救更多罹患癌症的患者,免受與我相同的苦難。」父親決定捐贈大體的態度非常堅定,讓家人非常不捨,但我們還是尊重父親的遺志將父親的大體捐贈出來,父親這般偉大的情懷將是家人對父親最深切的懷念。

 

基本資料

  1. 紀:62歲 

  2. 別:男

  3. 往生原因:
    前列腺癌


撰寫人

馬麗惠(為其女)

外剛內柔的男子漢 馬逢雨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