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秋瑾為師 鄺師瑾老師

 
 

姊姊人如其名,「以秋瑾為師」,個性獨立堅強,凡事全力以赴,對朋友講義氣,且能將心比心,更樂於助人。當她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時,仍然去榮總,孫逸仙醫院當志工,只因她堅信:「只有病人更會體貼病人。」

姊姊自幼身體羸弱,幼時患輕度小兒痲痺,七、八歲時得氣喘病,幸服藥治癒。近年又罹患乳癌,但她都能以堅忍的耐力去面對病痛,並不因生病而拖累家人。是個不讓爸媽操心的貼心好女兒,更是媽媽的好幫手。曾任教職,後轉任台灣肥料公司,擔任會計部主任乙職,後因身體狀況不佳辦理退休。

婚後未生子女,但養了一隻德國狼犬,命名「小黑」,是姊姊最心愛的寵物。
  
姊姊最引以為傲的是,雖然生病但能和正常人一樣做好每一件事。最感欣慰的事,是病中知心朋友能無微不至的照顧她。
  
她病中那股不屈不撓,不向病痛屈服的精神,與堅強求生的意志,且樂於幫助其他苦難病友的熱忱,將長留親友心中。

 

以秋瑾為師 鄺師瑾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5歲 

  2. 別:女

  3. 往生原因:乳癌


撰寫人

鄺承華(為其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