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瀟灑的妹妹 楊淇茵老師

 
 

妹妹天性樂觀,我行我素,隨性,好打不平,深具俠士行徑,與人相處恩怨分明,但絕不傷害別人。她也很有愛心,喜好一切的動物,特別是路邊的流浪狗。

原與母親,哥哥同住,但自從父親過世後,家道中落。因母親做特別看護,哥哥轉往北京工作,於是一個人獨居台北新店。會計,老闆,旅行社職員,音響店員,清潔工,都曾是妹妹從事過的職業。我雖然身為她的姐姐,但卻從未聽她對環境與波折的人生有所抱怨。面臨挫折,遭遇不順遂的處境,妹妹總能以平常心安適的心態,過她自己覺得最舒適的日子。尤其在皈依佛門後,更見她的平常心處世。

妹妹非常好學:指壓,電腦,音響一切無師自通。因個性豪邁喜歡幫助別人,也以能成就他人為一大樂事。而寺廟師父的讚美,哪怕只是簡單一句話,也會令她的內心雀躍不已。

妹妹因罹患乳癌而往生,面對疾病與死亡時,她一點也不害怕。生病時,她只希望能醫治好或是快速的離開,除了免於再受病痛的折磨外也不希望造成親友、朋友的負擔。生前她沒有什麼積蓄,她認為捐贈大體能幫助別人,又不增添家人任何的麻煩,所以,她便同意在往生後捐出遺體。
  
永遠的瀟灑,她是最真摯的朋友與最能信賴的知己。沒有她之後,家中似乎不再擁有快樂的喧鬧聲,懷念她的笑與對人無所求的關愛,那是再也找不回的妹妹。

 

永遠瀟灑的妹妹 楊淇茵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37歲 

  2. 別:女

  3. 往生原因:乳癌


撰寫人

楊秋玲(為其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