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心自在 楊泰山老師

 
 

二哥在家排行老三,上有一兄一姐下有一妹二弟。二哥個性直爽且樂觀,為人可親,喜好交遊,事父母至孝;由於家中食指浩繁,因此經濟情況並不寬裕,二哥一定先將隔夜的菜吃完,將新鮮的菜餚留給家人。他一直是將家屬的福祉擺在自己之前的人。

二哥的一生還算平順,並無太大的波瀾,生前從事建築板模的工人,三哥自小至長身體一直很健壯,這幾年才有高血壓的症狀出現,往生的前一天下午四、五點時,二哥與朋友正一起吃點心,聊天,朋友突然看見二哥頭垂下,馬上送他去就醫。醫生診斷為腦溢血,翌日早上便往生。

侄子打電話至精舍告知我,我便與家父,家母,兄姊商量,建議將二哥的遺體捐贈給醫學院學生供教學使用,他們雖然心中有著不捨,卻也欣然同意。

二哥的人生雖只是短短的四十八年,但他從不喜歡與人計較,逍遙自在生活態度之性格,永遠是我們心中可敬又可愛的人。

 

輕心自在 楊泰山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48歲 

  2. 別:男

  3. 往生原因:腦溢血


撰寫人

釋德佳
(為其出家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