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溫柔、堅強 林蕙敏老師

 
 

母親生性樂觀,溫柔但堅強,平時愛養花,插花,注重生活品質,非常在意自己對國家,社會是否為一個有用的人。

生前服務於彰化稅捐處,並在職餘協助舅舅從事貿易公司之國內推廣工作。
  
母親五歲時隨家人逃難來台,在彰化落地生根,因外祖父久債無力償還,將母親於十七歲時下嫁給長她十四歲的債主(我的父親)。五個子女陸續出世,食指浩繁,但母親從不叫苦,認命且快樂地面對未來,子女成長後,卻發現自己得了乳癌,除了配合醫師的治療外,無怨無悔,從不落淚。並於遺書上說:「今生死而無憾,因為我是帶著五個孩子的愛離開人世間。」

一生從未虧欠過任何人,及五個子女平安,健康地長大成人是母親最感得意的積蓄。

母親因乳癌於民國八十四年二月三日去世。母親對社會,國家懷有一分感恩之心,希望化無用為有用,決定捐贈大體,期使能對癌症醫學之研究多少有些幫助。

 

樂觀、溫柔、堅強 林蕙敏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53歲 

  2. 別:女

  3. 往生原因:乳癌


撰寫人

陳薏茹(為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