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 曾永富老師

 
 

曾老先生平日無不良嗜好,個性隨和,豁達又爽朗,因此易於與人交友且與人相處和睦。

曾老先生生前曾經營過戲院,而後家道中落,由富轉貧,至溫泉區替人巡視,照料旅客使用溫泉時的相關事宜。

由於其妻子宮切除,不能生育,因此膝下無子女,是曾老先生心中最引以為憾的事。因家境不甚寬裕,倆老曾住花蓮縣太昌變電所旁的「大悲精舍」內數年。晚年曾老太太曾陳錠女士因腎臟方面問題,洗腎長達約三年的時間,仍不治過世;曾老先生自己也罹患肝疾,但從未見他怨天尤人,總是樂觀奮鬥。尚且常以「隨處結祥雲,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之人生態度過生活。

曾老先生是長期的慈濟感恩戶,每月領米和救濟金。在他因肝疾往生的前一年,就交待我如何處理後事的問題,為報答證嚴法師的大恩,決定將省下每月慈濟所給予的救濟金二十多萬元(含黃金),捐還慈濟並捐贈遺體,他對我說:「希望學生能善用我的軀體做解剖實習,而將來能救更多人。錢能幫上人做更多善事。」
  
曾先生是位慈祥,幽默又風趣的長者。雖處貧賤卻不貪求,對於生死,他的態度從容,猶如旅人般,投宿旅舍,事畢退房,再邁向另一段旅程!

 

隨遇而安 曾永富老師

基本資料

  1. 紀:78歲 

  2. 別:男

  3. 往生原因:肝癌

撰寫人

李金朗
(為其身後交待人)